陆子睿

以后更文不是很频繁啊请见谅!
不过不定期的脑洞会出来,
准备好了吗?那,就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.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晚上的,这里是军事要地,”萧战给自己倒了碗茶水,并无半点惊讶,只是疑惑,“你来这里干嘛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武这是在嫌弃我吗?”那少年作少女捧心状,玩闹了一会儿又自觉无趣,倒是看不出伤心的情绪,一双眼眯成了月牙儿,像极了狐狸,“亏我带了好酒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这名字已经许久没被人唤起了,从少年口中说出,竟是让萧战平白生出了些许感慨。不动声色地点起了灯,咽下那未出口的话,萧战将大碗摆在桌子两头,慢悠悠地出声:“阿远,真是许久不见啊……”再多的问候,也都开不了口,谁让我是忠臣他是反贼,到底是存在界限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阿武,我还在读书……这边一切……都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我当然知道你那边一切的一切,你可是我兄弟啊你个小混蛋!可是你哪里好了啊!那个平日里耀武扬威满脑子肌肉的弱鸡将军有没有再欺负你?那个自以为是的蕃王有没有再刁难你?还有以后不要一边熬夜读书一边练武身体会吃不消的啊,你本来就是读书人还要练什么武功,你病了我上哪找这么好的兄弟!累了就休息不要死抗着啊小混蛋!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说那么多干什么呢,”萧战到底没把话说出去,“来来来,咱们喝酒!这城里头只卖花酿,你说我这么个汉子和他劳什子花酿啊!可把我憋坏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,”顾辞远从包袱里掏出一大坛子酒来,倒在碗中,憋着笑意,“这不是给你带来了吗?尝尝,这酒真是难找啊,今年就剩下这一坛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两人象征性的碰杯,接着萧战将那酒一饮而尽,而顾辞远只是微微地抿了一口,便将碗放下,一派读书人的作风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都多久没一起喝酒了……还是那时候好啊……”萧战忽就想起他们第一次喝酒的样子。那次他偷了父亲的烈酒,邀了顾辞远,两人就在自家的后院里,喝了个痛快。那时的他还嘲笑顾辞远尝酒的小心翼翼与畏缩,现在自己倒不想个男人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阿武,那日你是否想过……若是你陪我葬身火海……若是你被发现……欺君可是个大罪………”顾辞远仿佛已经醉了过去,眼里倒映着那夜的火光,还有隐约的湿润,“为我挡那柱子,值得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废话!”萧战愣了一愣,反应过来后有点骄傲地扯开嘴角,“我只当用手臂上的这点皮肉,换一个兄弟的命罢了。纵使葬身火海,那又有何妨,况且我身为护国大将军,连自家兄弟的命都救不得了么?阿远你也忒小瞧我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你是护国大将军……”顾辞远自朝地笑笑,用手臂挡住自己的眼睛,声音发闷,“阿武,是不是很后悔救我?这灭门之仇,你就别拦着我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拦着你?”萧战一说到这里就生气,“我能拦住你小子?!若真如此,那日……你便也不会离开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”顾辞远不知道自己还能再说些什么,余光之中瞄到萧战狠狠抹了一把眼泪,又闷声说到,“但至少,我不希望和你兵戎相见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……”萧战仿佛做了个重大的决定,直视顾辞远,小声地开口,“那日城下你所言‘顺我者昌’可还做数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阿武,你醉了……”顾辞远再次抬手,将那酒灌入口中,“于阿武,阿远我从未说过任何谎言……可是……”可是,可是什么呢?灭门之仇不可不报,而自己今日来此,仅仅只是为了见他一面,饮酒叙旧的吗?与自己,这是最好的结果,只不过委屈了阿武,逼得他不得不在祖训与兄弟间选择罢了……顾辞远自嘲地咧开嘴角,又复去倒那烈酒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本不该如此自私的……”萧战摇头低叹,“这大宋,便是逃不开这命数,终归要亡的。本是想守住萧家这点老底,如今众生皆苦,萧家也没必要守着一个昏君,不如还他一个盛世……也罢,也罢。这城,本就守不住了,明日便降了罢,只是阿远,这众生百姓,还有我这点出生入死的兄弟,都无辜得很,将他们放了罢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阿武,我明白了。”不知是为何,顾辞远的手有些颤抖,心中百感交集。两种对立的情绪纠集在一处,难受得使顾辞远无法控制自己,“阿武,你早些歇息……我,先回去了……”见萧战迷蒙神智不清的模样,顾辞远叹了口气,有些吃力地将他扶上床,留下一句满怀歉意的“对不起”,便也无可奈何地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之中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梦中的萧战轻声嘟囔了一句,翻了个身,眉头紧皱,如同作恶梦般喃喃------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远……阿远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

抱歉这么晚才发出来(虽然应该不会有多少人看……)
不过还是要抱有希望啊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