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子睿

第一次在LOFTER发文,文中的种种瑕疵请多担待。
毕竟是个新人,在暑假或时间更充裕的时候大概会再次修改。
不多说废话了,下放正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.
         在顾辞远兵临城下,打出“顺我者昌,逆我者亡”的旗号后,萧战便知道,自己守的这城,守着的这洋洋洒洒千余年还是止不住要败落的大楚国,怕是都保不住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萧家世代忠良,自古便是将门之家,而萧战更是不负众望,年纪轻轻所立下的军功便足以从一个小小的兵卒连升到大将,为这战火不断的大楚打了上上下下千余场仗,从未拜过。即使是在最危急的时刻,他也就凭借着萧家世代流传下来的血性,杀出重围,消灭敌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 而顾家却是官宦之家。虽与萧家分列文武两道,却皆以忠义所著,就此,两家为世交,自是无可匹敌。只因萧家常年征战在外,而当世顾家门主不拘礼,一时嘴快得罪了小人,被联合诬告陷害,落了个满门抄斩的下场。
         那夜的风中都夹杂着血腥,萧家正回京复命,行至半路,忽见城中一处火光冲天,年少的萧战便顾不得如何,直往那火光的方向冲去。近门前,连衣都来不及换,他冒着生命的危险偷溜进顾家,从死人堆里刨出个满身鲜血的顾辞远。顾辞远此刻还尚有鼻息,被萧战连拖带拽地带回家中。路上一房梁被烧断,直向二人砸下,萧战护住昏迷不醒的顾辞远,手臂上硬生生地挨了一下,至今还留着块暗红的疤。
          那奸佞之臣本想连同他萧家一并除去,可皇上念在萧家立下赫赫战功,只是将功折了那莫须有的罪名,此事便罢。只是,这世上少了一个谦谦公子顾辞远,却多了位被萧战唤做阿远的兄弟。
          转眼都过去十余载了,这皇帝是越发的昏庸无能了,百姓皆苦不敢言,而顾辞远早早便谋划了造反,串通了境内一个最强大的蕃王。如今他大势已成,再无人能挡,也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可以一同煮酒论剑的少年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明曰即要开战,身为主帅的箫战却有些恍惚。他从一旁桌上的茶碗,幽幽地叹了口气,刚举杯欲饮,屋内的灯便暗了下去,萧战就势将茶碗朝地上一扔,屋外便传来士兵的吼叫------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人?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战淡然一笑,全然不顾无声无息贴上他颈脖的软剑,朝外开口道:“无事,只是将桌子打翻罢了,快去别处看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士兵应下,便往别处去了。那剑微微一斜,似有收回之意,不料萧战反手一个上切,振在那人虎口处,软剑脱落,而萧战侧身错开那人的前进攻势,就势接过落下的剑,似全力般挥剑,又使那剑直指那人鼻尖处停下。那人两指夹剑,朝左侧偏去,将那剑拨离自己鼻息之间右脚重重一踏,身体便腾空而起,左脚踹向萧战小腹。
          萧战亦不闪躲,一只手径直抓住那人脚踝,猛地向上一提,那人便悬空而起。萧战再一用力,软剑便挣脱那人的钳制,向下朝那人面部刺去。那人躲闪不得,只能大致避开要害但也难逃被剑刺穿颈部的下场,只是那剑气之破开了那人的蒙面,露出一张英俊又带着点邪气的脸-----剑眉星眸半敛,立体如刀削般的鼻子,薄唇微扬………这面孔,与萧战记忆中的那个温润少年相重合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)